清涧中学:释放压力,迎接高考

---——清涧中学心理健康老师李思新对高三学生进行考前心理辅导

文章来源:清涧县清涧中学 发布时间:2020/6/15 9:54:26 浏览次数:598

为缓解高三学生考前的心理压力,帮他们调节心理状态,增强自信,从容应对高考,6月11日下午,清涧中学心理健康辅导老师李思新为全体高三学生开设了一次高考心理辅导讲座。此次讲座的主题为“释放压力 迎接高考”,讲座由清涧中学党支部书记曹国繁主持,全体高三学生及班主任参与了活动。


李思新老师为同学们讲课


心理健康老师李思新以游戏“夸夸小伙伴”和歌曲《贫嘴高中生的幸福生活》轻松切入主题,让同学们在不知不觉中释放压力、重拾自信。讲座中,心理健康老师李思新从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提升上课专注力、10分钟愉悦的有氧运动=1小时高效的学习、淡看模拟考试结果、强化自信心、准确定位志在必得等六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系统讲解。

诙谐幽默的语言,风趣生动的事例,现场互动的游戏,把抽象的理论变为具体的行动指南,化解了郁结在考生们心中的困惑与迷茫,也帮助考生们掌握了舒缓紧张、轻松应考的技巧和方法。心理健康老师李思新的讲座生动活泼,语言亲和、风趣幽默,针对考前大家可能出现的焦虑、紧张甚至恐惧症状,给出了一系列具体实用的缓解压力和情绪调节的方法。最后,心理健康老师李思新鼓励同学们在距离高考最后的二十多天内,咬紧牙关,无所畏惧,坚信自己,必定成功!


同学们在认真的听讲


此次心理辅导讲座,增强了高三学子们“临危不乱、专注当下”的淡定从容,“相信自己、相信未来”的自信乐观,希望他们保持最佳状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备战高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