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了教育扶贫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佳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6/19 9:51:24 浏览次数:623

6月17日,佳县教体局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了教育扶贫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会议,会议由县教体局局长崔东卿同志主持。
    会上,县教体局基教股股长闫亚明同志安排部署了教育扶贫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闫主任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中义务教育有保障,进一步巩固提高全县教育脱贫工作水平和质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各单位、学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各级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各项目标任务,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面高质量完成教育脱贫攻坚任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举措。 进一步强化控辍保学,全面落实精准资助,创新师生结对帮扶模式,抓实问题整改,总结宣传脱贫成效、先进典型,精准采集5周岁适龄数据,紧盯时间节点、严格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三要转变工作作风,夯实工作责任。 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精神,齐抓共管、统筹协作,坚决打赢决战决胜教育脱贫攻坚战,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事业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县教体局副局长屈海军同志安排部署了全县教体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要求各学校要清醒看到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要备足防疫物资,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盯紧学生、教师、校园、家庭四个关键环节,形成群防群控合力。要加强公共卫生宣传,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坚决守护好校园阵地,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县教体局副局长高向东同志安排部署了全县教体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佳县教体系统党建工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陕西工作提出的五项新要求是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放眼世界大局、结合国情省情对陕西工作的准确把脉定向,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陕西发展的目标任务,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教体系统各单位、学校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并对今后一段时间教体系统的党建工作作了安排。
    县教育督导室主任高起峰同志就“双高双普”达标创建工作作了安排,要求各单位、学校要熟悉标准,做好学校精细化管理和内涵发展,根据市督导组反馈意见“对标对表”做好整改工作。学习解读了县政府出台《佳县学校工作绩效量化考核办法》精神。
    最后,县教体局局长崔东卿同志做了总结讲话,要求各单位、学校一要提高认识,做好教育教学、校园安全、教育扶贫、常态化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二要强化工作措施,瞄准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发挥自主能动性积极推进解决。三要严格工作绩效量化考核,使绩效奖金分配公平、合理,最大程度激发教师工作积极性,激发学校办学活力。
    全县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局直单位负责人及教育扶贫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