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榆政教发〔2020〕66号)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5/19 14:50:38 浏览次数:399

各县市区教体局:

为贯彻落实《榆林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榆政发〔201928号)精神,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陕教职办〔20208)要求,做好我市高中阶段招生工作,确保高中阶段教育职普比不低于4:6底线要求,提高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水平,现就做好2020年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科学合理编制招生计划

各县市区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统筹做好中等职业学校(普通中专、职业高中和技工学校)招生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初中毕业生数据的核查,严格按照中考报名人数,科学合理估算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坚持职普比不低于4:6底线要求,编制高中阶段招生计划,申报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招生需求,省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将对职普比进行督导检查;对近三年在招生过程中出现违纪违规、发生过违规办学的学校要缩减招生计划需求,取消跨省招生计划需求,对招生专业和学校实际开设专业情况不相符的学校要限制招生,对年检不合格的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取消该校当年招生资格。

二、填报内容

1.编制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59日(星期六)前将《榆林市2020年中等职业学校学校招生计划表》(附件1)报市教育局备案。

2.编制中职跨省招生计划。各县市区根据实际情况,编制区域内中等职业学校跨省招生计划。59日(星期六)前将《榆林市2020年中等职业学校跨省招生计划申报表》(附件2)报市教育局备案。

3.编制东西协作招生计划。按照《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2016-2020年)》和《苏陕教育支援及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安排,开展东西协作招生的有关县市区,513日(星期三)前将《榆林市2020年中等职业学校东西协作招生计划表》(附件3)报市教育局审核。

4.严格核查招生资质。各县市区要建立中等职业学校学历教育招生资质核查制度。513日(星期三)前将《榆林市2020年具有学历教育招生资质中等职业学校信息表》(附件4)报市教育局备案。

5.各中等职业学校8月至11月的每月20日前,将《榆林市截至2020  月中等职业教育招生情况统计表》(附件5)、《榆林市截至2020  月中等职业教育东西协作招生情况统计表》(附件6)报市教育局。

三、其他要求

1.各县市区教体局按照规定时间,呈文报送附件1234至市教育局职成科,同时报送电子版文件,附件56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扫描PDF格式报送至指定邮箱。

2.严肃查处违规招生。以零容忍态度严惩招生过程中的违规违法行为,严禁无资质招生、跨层次招生、违规联合办学、违规设立分校和办学点、“挂名”招生、虚假宣传等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并依纪依规追责问责。

3.规范学生学籍管理。应用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管理信息系统,做好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和在校生学年电子注册工作,确保学生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并做好与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的对接。对弄虚作假的一查到底,因注册工作超时、数据不准确导致无法准确查询学籍信息、无法按时资助学生的,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4.加强宣传引导。各县市区教体局要加大职业教育政策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应届初中毕业生进入中等职业学校学习。要积极拓展生源渠道,招收往届初高中毕业未升学学生、城乡劳动者、退役军人、退役运动员、下岗职工、返乡农民工等接受中等职业教育。要结合职教扶贫、技能扶贫重点招收贫困家庭学生,不让一个新生因经济困难而放弃入学。要通过随班就读、专门编班等形式,逐步扩大招收残疾学生规模。

人:辛建文

联系电话:0912-3529386

    箱:43805262@qq.com

 

附件:1.榆林市2020年中等职业学校学校招生计划表.xlsx

2.榆林市2020年中等职业学校跨省招生计划申报表.xlsx

3.榆林市2020年中等职业学校东西协作招生计划表.xlsx

4.榆林市2020年具有学历教育招生资质中等职业学校信息表.xlsx

5.榆林市截至2020  月中等职业教育招生情况统计表.xlsx

6.榆林市截至2020  月中等职业教育东西协作招生情况统计表》.xlsx

 

 

 


榆林市教育局

202057

 

 

抄送:榆林体育运动学校。

榆林市教育局                     202057日印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