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举行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教学能手评选竞赛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0/9/12 17:31:36 浏览次数:1904


(田小涛报道)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骨干体系建设的意见》和《榆林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促进中小学课程改革,推动教学创新,构建教师专业成长的激励机制,发现新人,树立典型,努力打造一支专业过硬的骨干教师队伍, 2020年9月2日至9日,榆林市举行了中小学、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教学能手评选竞赛活动。来自全市的121名普通中学教师,102名小学教师,38名幼儿园教师,13名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参加了评选竞赛活动。

为了组织好本次评选竞赛活动,成立了由市教育局局长沈效功、市人社局局长卢林共同任组长的教学能手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和评选规则,先后召开了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教学能手评选工作会,参赛教师、县区学校领队动员会,精选了一批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教师担任评委。

小学、幼儿园评选竞赛设榆林实验小学、榆林市星元小学和榆林实验幼儿园3个赛点、9个竞赛小组,普通中学评选竞赛设榆林市第十中学1个赛点,7个竞赛小组,特殊教育评选设榆林市特殊教育学校1个赛点1个赛场。比赛采取先说课答辩,后讲课的顺序,成绩当场公布。竞赛时段、顺序、内容抽签决定,每天竞赛结果在赛点公示栏中公示。评选结束后按比例确定拟评教学能手人选,提交领导小组审核,经公示无异议后,由榆林市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文命名,并择优推荐省级教学能手参赛对象。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组组长乔新春担任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对活动全程予以监督。市教育局领导班子部分成员亲临赛场,对比赛予以全程关注。

本次教学能手大赛的成功举行,既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搭建了成长的平台,也为打造学科领军人物积累了宝贵经验,从而为全面提高全市教育教学质量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评选工作会现场


中学教学能手评选动员会


小学、幼儿园教学能手评选活动开幕式


特殊教育学校教学能手评选活动开幕式


抽签现场


幼儿组备课现场


中学组竞赛现场


幼儿组竞赛现场


幼儿组技能测试现场


特殊教育学校竞赛现场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组组长乔新春巡视竞赛现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