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召开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定边电教馆 发布时间:2020/9/14 8:47:57 浏览次数:544

910日,定边县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县文旅局演播大厅召开。县委书记胡统金参加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亚东,县委副书记高怀和,县委常委王志琴、马俊飞、任学友、刘云霞、丁炜、杨怀亮、顾锡芳等县领导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韩玉红应邀参加指导会议。会议由高怀和主持。




胡统金在讲话中指出,教育乃民生之基、民生之首、民生之要。近年来,定边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高站位系统布局全县教育资源,大投入保障教育刚性需求;坚持兴教必先强师,以实施教育十百千工程助推教师队伍建设;坚持以改革创新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从顶层设计入手谋划长远发展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统筹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全面提升教学工作质量,做深做实教育扶贫工作,全县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成绩斐然,取得了历史性的发展与进步。但在教育资源的平衡、素质教育要求的落实、教育支撑发展作用的发挥等方面还存在不足,需要持续接力、久久为功。




市教育局副局长韩玉红充分肯定了定边县教育工作,并向长期奋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韩玉红说,定边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最大的民心工程,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办学条件显著改善,素质教育成果丰硕,教育质量逐年提升,全县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韩玉红希望,定边县要以构建新时代基础教育四个体系为依托,建立完善的教育资源供给体系,建立完善的教育考核评价体系,建立完善的教育治理体系,建立完善的教育话语体系,奋力谱写新时代定边教育的华彩篇章。




会议表彰了一批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授予王志亮等5名同志最美定边人人民公仆奖之名校长,屈海星等20名同志最美定边人人民公仆奖之名班主任,高彦峰等20名同志最美定边人人民公仆奖之名教师,刘永红等15名同志最美定边人人民公仆奖之教科研工作先进个人,王飞等15名同志最美定边人人民公仆奖之师德标兵,刘青青等10名同志最美定边人人民公仆奖之最美乡村教师,白海禾等15名同志最美定边人人民公仆奖之优秀教育工作者,高鸿雁等10名同志最美定边人人民公仆奖之教育安全工作先进个人,闫中伟等73名同志最美定边人人民公仆奖之教龄满30年教师荣誉称号。




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各群众团体主要负责人,教体系统全体领导干部,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校长以及荣获表彰的先进教职工等共400余人参加大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