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召开2020年教育工作大会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10/15 14:33:31 浏览次数:1385

10月13日下午,横山区召开2020年教育工作大会。榆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王效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曼华出席会议并作报告,区政协主席刘克忠以及在家的其他区级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党玉飞主持。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受表彰的先进个人等共600余人参加大会。


横山区2020年教育工作大会现场


王曼华在报告中回顾了横山区过去一年的教育工作,并对当前和今后的工作进行部署,报告要求,一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激发教育发展活力,积极推进人事管理和教育教学改革,建立目标管理体系,努力实现理念共识、资源共享、文化共建和特色共融的良好教育局面;二要夯实立德树人根基,强化德育管理实效,促进教育信息化发展,全面提升横山教育质量;三要推动教育内涵发展,努力建设教育品牌,大力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普通高中优质发展、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特殊教育提升发展、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四要提供优质教育服务,优化学生成长环境,大力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恪尽职守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更强力度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会上,副区长杨培祥宣读《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关于聘任第二届督学的通知》;区委办主任梁伟华宣读《关于表彰奖励2019—2020年度教育世家的决定》和《关于表彰重视和支持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区政府办主任武虎宣读《关于表彰奖励2019—2020年度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周长军向受奖助师生发放了“瘦西湖.新城”奖助基金共计80万元(用于资助生活困难教师、奖励优秀教师、资助家庭困难学生、奖励中高考成绩优异困难学生)。镇代表、校长代表、获奖教师、受奖助教师代表、受奖助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受表彰教师上台领奖


王效力首先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教育发展做出贡献的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表示肯定并指出,教育是国之根本、发展之重、民生之基。多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优先保障教育投入,优先满足教育需求。当前,横山正处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项要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的关键时期,在这样一个形势下,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决定性作用更加凸显,横山区会更加突出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更加扎实地做好发展教育的各项工作,努力办好更高水平、让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王效力讲话


王效力强调,办好教育,需要一批懂教育、善管理的教育团队。教育兴、人才出,人才出、百业旺,横山要发展,教育必先行;教育要发展,质量是关键,提高教育质量和教育水平,考验的是教育管理团队的水平,教育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办好教育,需要一支讲责任、讲奉献的教师队伍。全区广大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标准,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人格魅力,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办好教育,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教育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学生在家庭中接受抚养,在学校里享受教育,在社会上体验处世,他们的成长离不开家庭、学校和社会,就如同植物离不开土壤、水分和阳光,全区各乡镇、各部门、各位家长和社会各界,都要尽好自己的责任,发挥各自不同的教育功能,相互配合,相互促进,努力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助教为乐、师以从教为荣”的社会氛围。

会议最后党玉飞要求,与会人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落实到深化教育改革的具体工作上来,各单位、学校要强化工作措施,细化指标与步骤,明确责任分工,督促各项任务落地,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根据新时代教育要求,支持关心教师,让广大教师无后顾之忧,共同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谱写新时代教育强区的奋进之笔!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