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达标创建工作动员会暨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0/16 11:49:18 浏览次数:1118

10月14日,横山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达标创建工作暨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动员会在第三小学报告厅召开, 政府副区长杨培祥参加会议并讲话,全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局属单位副主任以上领导,责任区专、兼职督学,教体局全体领导干部共计100余人参会。会议由教体局局长安辉主持。



会上,督导室主任韩士兵宣读《横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聘任吴世才等七名同志为专职督学的通知》;督导室副主任刘玉峰宣读《横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横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调整责任区及责任督学工作的通知》;教体局副局长常江清宣读《横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2020年秋季开学检查通报》;督导室韩士兵、刘玉峰分别对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和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内容与标准进行业务辅导。

杨培祥在讲话中指出,义务教育是国家提供并予以保障的基本公共服务,是教育公平最重要的领域。横山区于2017年高水平、高质量通过了“双高双普”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验收,极大地促进了我区的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推动义务教育更加均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横山区将于2022年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创建达标,2021年实现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创建达标。


副区长杨培祥讲话


杨培祥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两项工作”紧迫感。教育工作者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工作思路,科学谋划、协作配合,确保两项达标创建工作有效落实。二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抓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重点工作,认真学习相关标准,准确掌握验收要求,深化教育评价制度改革,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出台责任制,实施消除大校额和大班额计划,加大校园安全建设力度,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三要夯实责任,严明纪律,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达标创建工作有序开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迎验工作起点高、要求严,希望各位校长都能明确职责,理清思路,突破难点,加快进度,把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层层分解,促使人人有任务、有压力、有动力。更希望各位校长切实把创建工作谋划在心上,拿捏在手中,正视差距,寻找不足,制定详尽的整改计划,严格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创建工作。


区教体局局长安辉讲话


会议最后安辉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这次会议的要求上来,以满腔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教育工作中来。二要深入学习,吃透精神。各单位、各学区(学校)要尽快组织干部、教职工深入学习杨培祥副区长的讲话,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先进的教育思想,转化成务实的工作作风,转化成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三要明确任务,抓好落实。各单位、学区(学校)会后要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围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的具体目标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强化管理,细化措施,真抓实干确保“两项工作”如期创建达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