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举办2020年小学骨干教师专业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0 11:40:07 浏览次数:1009


2020年10月15日,由榆林市教育局主办,榆林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和上海铭师培训中心共同承办的全市小学骨干教师专业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榆林举行。榆林市教育局基教一科科长樊军茂、榆林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陈彦斌、上海铭师培训中心王琴枝老师及来自榆林市各市县区126位小学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开班典礼上,榆林市教育局基教一科樊军茂科长结合“新教育”实验工作指出,骨干教师集中培训是榆林市教育局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重要举措。他鼓励参训教师作为一线教师一定要不断更新教育观念,从教师、学校、学生、家长的四个关系调整过程中促进自身成长,从而发挥好骨干教师的带头作用。榆林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陈彦斌从安全教育、培训态度、学习成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激励大家既来之则安之,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培训机会,利用有限时间努力提高自己业务水平。



在随后的5天学习中,安瑛、龙宝新、祝庆东、赵精兵、李涛、陈阿莉6位知名教育教学专家,各自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讲座。他们的精彩讲授让来自一线的骨干教师们学习到很多新知识、新技能。在互动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令人印象深刻,对自己震撼很大,丰富了专业知识,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对新的教学方式的运用和创新指明了方向。

培训期间,学员们按时签名上课,每个人仔细听、认真记,都以积极的态度学习。



10月18日,为期5天的学习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培训活动为我市骨干教师的成长提供了一个互动参与、学习提高的平台。通过培训,广大骨干教师进一步认识到课堂教学的艺术,增强了教学设计与教学创新能力,更新了思维理念,为以后发挥示范引领,深化全市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师资保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