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教育手拉手 结对帮扶一起走

---——江德小学、义合镇中心小学、满堂川镇中心小学举行城乡结对帮扶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0/23 10:55:13 浏览次数:1010

为了贯彻落实绥德县教体局关于《绥德县中小学城乡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的通知,促进绥德县基础教育学校均衡发展,构建和谐教育,提高办学水平。本着共建、共享、共赢原则,实现理念共享、管理共享、资源共享、成果共享。10月21日,绥德县江德小学、义合镇中心小学、满堂川镇中心小学的部分领导在江德小学会议室举行了城乡结对帮扶交流活动。


绥德县江德、义合、满堂川学校城乡结对帮扶工作会


    交流会由江德小学校长郝会平主持,他对两个兄弟学校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江德小学副校长白秋文宣读了《城乡结对帮扶交流活动方案》,之后三位校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实际情况和面临现状。其中义合镇中心小学校长霍军在交流会上分析了他们学校教师结构队伍,学校有一大批特岗教师知识渊博、学历高,但缺乏实践教学经验,期待共同体学校的优秀教师给予引领和指导,特别是通过送课下乡、微型讲座等形式,从理念、教学方法等方面促进年轻教师迅速成长;满堂川镇中心小学校长马永鹏介绍了他们学校好大一批教师拥有教育情怀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渴望这部分教师的成长过程中能得到共同体学校教师的激励和帮助。江德小学校长郝会平也诚恳地表示要学习义合镇中心小学的自主管理和满堂川中心小学的乡村少年宫建设,争取做到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实现三所学校的资源共享、齐头并进。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本次活动仅仅是三所学校“肩并肩 手拉手”结对活动的开始,也是绥德县教体局为城乡学校均衡发展搭建的一个互动交流、优势互补平台,我们期待三校合作枝繁叶茂,硕果累累。让结对结出深厚的素养,宽广的视野;让结对结出质量的提升,前景的绚烂。相信在县教体局的领导下,城乡共建活动必将切实发挥优质学校的的辐射、带动作用,助推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通讯员:李慧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