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第十四小学积极推进“陕西教育扶智平台”应用

文章来源:靖边县第十四小学 发布时间:2020/11/2 19:09:31 浏览次数:993

    “陕西教育扶智平台”是陕西教育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之一,是优质学校向薄弱学校推送各类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切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经。同时,也是薄弱学校借力发力、实现质量提升、追赶超越的重要途径。
    2019年被确定为“陕西教育扶智平台”试点帮扶学校以来,靖边县第十四小学依托“陕西教育扶智平台”,与宝鸡实验小学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从教育管理、教学理念、德育、家长学校建设等方面加强了互动交流,充分借鉴吸收了宝鸡实验小学的优质资源,提升了教师素质,提高了教育质量,走出了一条别具特色的发展之路。学生人数从2016年建校之初的60名快速增长到496名。
    结合易地移民集中安置区家长的特点,学校坚持扶志、扶智并重,推进家校共育,既帮助家长从“庄稼人”转变为“城里人”,实现了社区融入;又指导家长掌握了科学教育方法,成为了合格“教育者”。学校服务家长、帮助家长,家长信赖学校、支持学校,家校携手,提高了育人水平,学校也成了家长有口皆碑的好学校。

 

宝鸡实验小学校长李晓萍为十四小师生家长做家庭教育专题报告


省级教学能手、宝鸡实验小学刘巧红老师现场授课


靖边县第十四小学校长郭帅瑜被评为“陕西教育扶智平台”先进结对帮扶工作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