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召开“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专题座谈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6 10:48:16 浏览次数:45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领节约用餐良好风尚,倡导文明节约生活方式,1030日,榆林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联合榆林市人民政府督导室、桃李路社区、和顺嘉府网格党支部召开“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继教中心负责人贺靖主持,继教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督导室全体党员干部、桃李路社区负责人及和顺嘉府网格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贺靖同志主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大家领会国家的意图和目标。从加强宣传氛围营造、倡导厉行勤俭节约、健全餐饮保障机制、加强餐桌浪费监督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榆林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陈彦斌同志主持学习了榆林市教育系统关于“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工作实施方案,对制止餐饮浪费和培养节约习惯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从及时发出倡议、减少源头浪费等具体实施办法做了安排部署。

     贺靖指出,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精神。中心要加强宣传教育,利用LED显示屏、展板、微信群等大力宣传,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好“文明用餐”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单位食堂要做到合理搭配菜品、灵活控制供应,努力打造“健康食堂”。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带头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的勤俭节约意识,激发了干部勤俭节约的热情,号召大家从自身点滴做起,自觉把勤俭节约意识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全过程,形成节俭、健康、绿色生活好习惯。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