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第九小学“诚信文化进课堂”主题班队会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11/3 11:14:31 浏览次数:547


身不正,不足以服;言不诚,不足以动。诚信,即诚实与守信,它既是一种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种优秀品质,为我们中华民族世代所信奉。社会的发展变化对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不断提出新的要求,为响应“诚信文化进校园”,横山区第九小学三年级全体师生积极开展了以“诚信”为主题的班会教育活动,让诚信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生根发芽;让“立诚信,修美德”的理念根植于师生的心间,蔚然成风。



争做诚信的有力传播者


诚信是金,拥有诚信的人,他的人生便会闪光。三(1)班的师生们齐聚一堂,正在用精彩绝伦的历史故事轻声诉说着诚信。

“哐哐哐”清脆响亮的快板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原来是三(2)班的同学在演绎着诚信之歌。

瞧那激烈的比赛、听那高亢激昂的声音,看那情绪高涨的脸庞。三(3)班的同学们正在激烈角逐着,用他们那最美妙的旋律、最曼妙的身姿展示着诚信为本,做守信之人。

诚信守信是我们成长路上美丽的种子,只要你用心浇灌,就会绽放出美丽之花。一幅幅手抄报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引人入胜。一篇篇佳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引人深思。三(8)班和三(6)班的同学们用他们自身的感悟书写着诚信之光。

《论语·子路》曾有云:“言必信、行必果”。做诚信之人就得践行诚信之言。三(4)班、三(5)、三(7)班的师生一起用行动诠释着诚信,他们庄严宣誓、热情行动,把最美的诚信之声传递到学校的每个角落。


言必信  行必果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这句话很好的诠释了诚信是为人之本。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让孩子们深切感悟到了诚信的高尚品德,也让孩子们明白了诚信的重要意义,更让学生建立了良好诚信意识。拥有诚信,你的世界会无限大,生活无限好。诚信之根永扎心田,生命之花永不凋零。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