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全县教体系统特种作业(司炉工)操作技能培训

文章来源:定边电教馆 发布时间:2020/11/6 8:36:43 浏览次数:463

      供暖期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2020年10月29至31日,定边县教育和体育局联合陕西鼎祥工程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全县教体系统特种作业(司炉工)培训”,全系统在岗或即将上岗的司炉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开班仪式由定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安全股股长白文涛主持,副局长吕宏斌同志出席并指导培训,培训会邀请到了原西安市质监局计量处、特种设备监察处处长张平同志,华能陕西秦岭发电有限公司培训中心副主任王革新同志,陕西鼎祥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军同志出席会议。


      

      

    在开班仪式上教体局副局长吕宏斌强调了开展特种作业人员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是安全管理中一个极为重要的环节,特种作业,不仅危险大,极易发生群死群伤的重大伤亡事故,而且对周围环境及他人的生命安全也有着重大威胁。同时他要求全体司炉工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珍惜本次培训机会,按时到岗,认真听讲,严格纪律,认真做好学习记录,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


       

       

    此次培训邀请专家集中进行现场授课,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燃气锅炉安全操作和应急处置等相关知识,从锅炉运行与操作、安全法规等方面为大家进行详细讲解。培训结束后组织全体司炉人员进行了安全知识测试。

    通过本次培训,切实增强了司炉人员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司炉人员的业务水平,为学校供暖工作安全平稳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