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守法始于心 普法用法践于行

---——榆林市横山区城关小学“红领巾法学院”创建活动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11/10 15:18:27 浏览次数:59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培养青少年法治精神,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横山区城关小学以创建“红领巾法学院”工作为契机,引领学生争做知法懂法好少年。

在创建活动中,学校创新法治教育形式,举行了法律知识讲座、上好法制教育课、读一本法制教育书、办法制教育手抄报、开展法制教育班会、增设“普法教育”广播栏目、举行法治主题演讲等系列普法教育活动,多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地对学生进行法治教育,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运用法律,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树立依法维权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提升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实效。

“红领巾法学院”创建工作中,模拟小法庭是城关小学重点打造的品牌活动。10月28日下午,城关小学成功举办了模拟法庭活动。区团委、区检察院、法院相关领导、城关小学领导及部分教师、学生观摩了“模拟法庭”活动。活动中,参与学生利用学到的法律知识,按照司法审判程序,扮演不同角色进行模拟“审判”,让大家身临“法庭”环境,切身感受到法律的庄重威严、公平公正。




模拟法庭现场


“红领巾法学院”的创建,让学生们能够在实践中充分学习、运用法律知识,树立依法维权和自我保护意识,从而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