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第六小学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11/10 10:14:38 浏览次数:886

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遇到突发性火灾能够迅速地引导学生安全疏散,让学生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榆林市横山区第六小学进行了一次非常逼真的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针对这次消防演练,学校成立了领导小组,做了周密部署,明确了每个人的具体位置和职责要求。学校还请来了消防队和派出所的专业人员对本次活动进行指导。演练开始前,各班主任给学生讲了火灾的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明确了疏散的路线和到达区域。


老师组织学生有序撤离


警报拉响,演练开始。各班学生迅速有序按照预定逃生路线向安全地带撤离。每个班级由班主任维持秩序、应急疏导,各楼梯及拐角处都有专人指挥引导。学生们个个弯着腰,用手捂住口鼻,听从指挥、行动迅捷,没有惊慌失措,也没有发生伤害事件。各个楼层有责任老师最后清场,保证没有一个学生滞留。全校师生仅用3分24秒就完成了从教室到大院的撤离任务,各班报告完毕,整个过程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消防员指导学生体验灭火器使用过程


随后,消防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演示,同时邀请了部分学生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

最后,贺国庆副校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表扬了在演练活动中做得好的地方,并向全体师生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

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让全体师生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突发火灾时的应变、逃生技巧,学会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切实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在安全方面真正做到长抓不懈,警钟常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