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0/11/10 14:38:27 浏览次数:44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于2020年11月9日下午举行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为了保证本次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安保处制订了严密、可行的《榆林高新第一小学消防安全演练方案》,对各班的疏散路线和各环节人员职责都作了明确要求。演练开始前各班主任向学生介绍了简单的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
    活动由安保主任拓鸿明主持。下午3:30,随着冯班连校长"榆林高新第一小学消防安全演练开始"的一声令下,校园内烟雾升腾,警报鸣响,全体师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猫着腰有序地按指定路线"逃生"。整个疏散演练历时4分30秒,做到了安全、快速、有序,取得了预期效果。


同学们有序撤离


然后,榆林市亿安消防科教中心杜海波教官对全校师生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他生动地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知识。


杜教官作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接着,进行了消防灭火演练,在杜海波教官的指导下,学校部分师生及安保人员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掌握了灭火技能。


现场灭火


学生在现场亲身体验灭火操作


保安人员现场灭火


最后,曹伦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对本次演练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希望全校师生员工能以这次消防安全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做实学校安全工作,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继续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而不懈努力。
    通过这次演练,全校师生员工学习和掌握了逃生自救知识,提高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增强了安全自救意识,进一步展示了榆林高新第一小学全体师生员工的纪律观念和精神风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