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 生命至上

---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11/10 14:20:47 浏览次数:677

 2020年11月7日上午,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教师参加了榆林市2020年度“119全民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为进一步增强师幼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火情的能力,11月9日,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开展了“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主题教育活动暨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前,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召开部署会议,制定了活动方案,成立了应急疏散演练工作小组,进行应急疏散路线的安排。



    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各班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通过绘本故事、视频、儿歌等形式,帮助幼儿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基本的逃生方法。


    2020年11月9日上午,随着急促的警报声拉响,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消防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听到警铃后,各司其职,迅速就位,指挥教师和孩子们从指定路线进行有秩序地疏散。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手捂口鼻、弓着身子,有序跑出教室,从安全疏散通道撤离至安全地点,主班教师及时清点人数进行上报。副园长王野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全园迅速、有条不紊地撤离给予了表扬,同时对演练中需要改进的方面提出了建议。






副园长王野作演练总结

    通过此次活动,全园师幼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了发生火灾时如何积极应对、有效自救的安全知识,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做到警钟长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