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教体局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榆阳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1/10 15:43:39 浏览次数:754

11月5日,榆阳区教体局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局机关全体干部,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驻村扶贫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尹增岗主持。



   
    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传达了全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5个驻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工作汇报,通报了近期扶贫督查中存在的问题,尹增岗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统一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安排,动员全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切实用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等改革,推动榆阳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冲刺收官的关键时期,越是在重要关口,越要绷紧思想之弦。全体扶贫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坚决杜绝盲目乐观、松劲懈怠心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明确任务、扛起责任,扎实做好扶贫政策宣传、驻村帮扶、控辍保学、学生资助等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扶贫干部要高度重视近期中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严格对照业务清单、指标要求、考核内容等,聚焦问题短板,争分夺秒、全面梳理、仔细盘点、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考核任务,交出满意答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