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记心中 安全伴我行

---——榆林实验幼儿园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11/10 22:24:35 浏览次数:606


11月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月,为提高全园师幼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处置初期火灾和疏散逃生能力,结合2020年消防安全宣传月主题“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榆林实验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及应急演练活动。

一、火焰大课堂

着火了怎么办呢?消防叔叔、老师齐上阵,瞧,他们带着问题实践,通过儿歌、歌曲、游戏、动画等方式认识了常见的消防和紧急疏散标志,知道了拨打119火警报警电话的正确方式,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自救方法。


 


二、演练大课堂

演练前,安全小组制定了详实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规定了各班的逃生路线以及每位教职工的职责,确保责任到人。

演练中,模拟火情,浓烟滚滚,伴随着紧急警报声响起,演练开始了。各班级老师迅速组织幼儿疏散逃生,按照指定路线弯腰,同时用打湿的毛巾捂住口鼻,有序撤离到园内指定安全区域。教师在第一时间清点人数并报告给总指挥,全园师幼顺利完成演练。


有序组织幼儿撤离


演练后,榆林红山消防支队严队长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遵循“一摇、二拔、三对、四喷”的原则,有效扑灭着火点。接着,教师和幼儿分别实操,消防员进行指导。


 

消防叔叔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消防记心中,安全伴我行。通过此次演练,全园师幼模拟身临火灾现场,学会冷静面对火情,时刻警钟长鸣,防患未然!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