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光盘 共节俭

---——靖边县第一幼儿园开展节约粮食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靖边县第一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11/11 14:22:20 浏览次数:354

    为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靖边县第一幼儿园近日开展——“同光盘,共节俭”的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小朋友用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粮食的好习惯,推动“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新风尚。 
    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各班教师准备了视频、儿歌、古诗及PPT等,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向小朋友介绍《世界粮食日》的由来,让幼儿了解粮食生产的过程,明白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伯伯辛勤劳动的结晶,教育幼儿不挑食、不剩饭,学会节约粮食、珍惜粮食。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深刻认识到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大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爱惜粮食,节约粮食,做到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节粮小卫士”!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