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20)”清涧县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第三次送教活动

文章来源:清涧县石咀驿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0/12/17 8:02:25 浏览次数:438

送教下乡搭设了校际间交流的桥梁,通过同伴互助,专业引领,助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

2020年12月9日,在清涧县教研室副主任王军毅、教体局教育三股股长郝凌云的带领下,国培送教下乡团队一行9人来到了清涧县石咀驿镇中心小学,顺利开展了“国培计划(2020)”清涧县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第三次送教活动。

由清涧县第二小学崔瑞老师执教的《旋转与角》,从课堂中我们感受到崔老师教学经验丰富。导入过程自然、得当,能紧密联系生活,实践操作、演示伴随整个教学过程始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的参与度很高,一节40分钟的课学生轻松愉快的度过。

小学英语组杨瑜老师带来了精彩的课堂,她讲授了三年级《unit1 Hello》这节课,杨老师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引导孩子们自主拼读新单词。在杨老师富有活力的引导下,孩子们从开始的羞涩到后来的大胆表达,勇于展示,有了明显的进步和成长。课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点评,交流分享,受益匪浅。


第二小学杨瑜老师示范课《unit1 Hello》


来自清涧县第二小学的张沛燕老师此次“送课下乡”的内容是三年级上册《富饶的西沙群岛》,本节课营造了一种自主、协作、探究的新型课堂教学情境,在施教过程中张老师关注全体学生,让学生掌握从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等方面去将事物描写清楚具体的方法。最后将学到的写作方法通过明信片的方式落实,这堂语文课不仅让学生学得更扎实,还有效提高了学生的习作能力。

示范课、汇报课结束后,清涧县石咀驿镇中心小学校长刘振东从师资力量、师德建设、教科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实的汇报。

在交流研讨环节,听课教师对执教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多方位的学习,各工作坊坊主进行了客观中肯的点评,大家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课堂教学的生动性和高效性。

教体局教育三股股长郝凌云就国培项目助长青年教师成长提出要求,希望校领导和全体教师能认真对待每次培训,珍惜每一次机会,将国培计划真正落到实处。学校全体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要创新设计,突出重点,因材施教,关注每一个孩子的成长,做到共同发展。

最后教研室王军毅副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县城骨干教师送教活动是希望给薄弱学校的师资提供良好的借鉴经验,希望学校能狠抓教研教改、校本研修,积极探索农村小班额教学的有效方法,进行有爱教育,激发学生的热情。

通过此次活动,石咀驿镇中心小学教师积极虚心向骨干教师学习,向先进的教学理念看齐,相互交流教学经验,传递教学心得。

大家一致认为“送教下乡”活动为教师间的教学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有效解决了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相信,通过这样的帮扶方式,石咀驿镇中心小学的教师教学水平将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活动组成员集体合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