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峭寒风冷 暖暖读书情

---榆林市第八中学新教育阅读暨第九届读书节活动圆满闭幕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八中学 发布时间:2020/12/30 10:05:22 浏览次数:491

料峭枝头寒意浓。2020年12月24日下午14:40榆林市第八中学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新教育阅读暨第九届读书节”闭幕式。贺茂盛校长致闭幕词,郝治明副校长主持闭幕式。


颁奖现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肃立,本届读书节以“逐梦新教育——让阅读成为你的一种学习生活方式”为主题,由学校教务处、学生成长中心牵头,语文教研组承办,贺茂盛校长等校领导全程参与读书节活动。从5月13线上启动,历时7个多月,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双管齐下,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多样。有师生“好书我来荐”美篇制作活动“小书虫”每日阅读记录卡征集活动、读书心得征文比赛语文主题丛书读书分享会名著知识竞赛绘画创作大赛12项,全员参与基础上,经过认真遴选,最终110多人次获奖。


读书节启动仪式


颁奖期间,师生一起通过视频回顾了读书节系列活动的点点滴滴,回眸每一个阅读的瞬间,都是学校最美的风景线。张媛媛、李娜娜、刘毅老师分别宣读了此次读书节活动“书海拾贝王”“阅读之星”“书签设计达人”“读书小达人”“创意之星”“十佳小书虫”“绘画之星”“小书法家”“成语小能手”等获奖名单,学校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部分获奖学生合影


最后,贺茂盛校长作了讲话,他表示:在新教育的引领下,几个月以来,学校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多纬度、全方位地浸润书香,同学们得到了良好的书香的熏陶。多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师生的学习和读书工作,这次读书节活动的成功举办,显然又是一次很好的培养学生自主阅读学习能力的探索和尝试。古人云:布衣暖、菜根谭、读书滋味长。榆林八中第届读书节即将落幕,但师生阅读的路更长、更宽、更远。他指出:教师要以新教育“十大行动”为途径,围绕新教育为主题开展师生阅读推进活动,深化阅读课程改革,以阅读系列活动为载体,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形成终身阅读、终身学习的理念,激发学生的阅读激情,让每个孩子都喜欢上阅读,并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让书香飘向家庭,让经典点亮我们的人生!

学生早读剪影


冬天的风吹不散读书的热情。本次读书节虽然落下帷幕,但阅读之路却永无止境。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会将阅读当成每天的必修课,让书成为生活的良师益友。漫步书的丛林,汲取浓浓书香。让师生继续以经典同行,伴书香成长。(/郭燕妮 编辑/高碧云 审核/李军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