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阅读 同沐书香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共读共写共成长”第五届读书节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0/12/30 8:21:16 浏览次数:451

读书滋养心灵,书香陪伴生活。一个民族的精神世界,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个民族的阅读水平。一个学校,如果没有阅读,就不会有真正的教育。为了深入实施新教育,让阅读成为教师、学生、家长的日常生活方式,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以新教育十大行动之“营造书香校园”和“师生共写随笔”为抓手,围绕学校“儒雅”文化,举行了“共读共写共成长”第五届读书节活动。


冯班连校长宣布读书节启动


本届读书节长达50天,学生、教师、家长三个层面累计开展了20多项不同形式的读书活动。学生层面包括晨诵、午读、暮省、主题班会等活动,教师、家长层面分别包括每日打卡、《正面管教》读书分享、最美书桌评选等活动。读书节系列活动的开展,让每一位学生亲近书本,喜爱读书,学会读书,在读书活动中沐浴文化的恩泽,接受传统的洗礼,享受阅读的快乐;让每一位教师通过读书,提升教育素养,借助思考,使教育更加充满智慧;让每一位家长通过分享《正面管教》一书,感受到自己读书可以和孩子一起成长,促进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协同发展。


教师读书分享


家长读书分享


好书推荐卡


颁奖仪式由副校长张玉梅主持。六年级一班乔杰等28名同学被评为读书之星;六年级二班高睿荣等28名同学的家庭被评为书香家庭;四年级一班李子月等47名同学被评为“最美小书桌”;四年级四班曹诗月等5名同学荣获博阅小达人;三年级二班焦继云等5名同学荣获诗词小达人。六年级三班、五年级三班、四年级五班 、二年级五班荣获“书香教室”称号;六年级四班、五年级四班、四年级二班、四年级三班、三年级二班、三年级五班、二年级二班、二年级四班、一年级四班、一年级五班10个班级被评为书香班级。张小波等24位教师荣获《正面管教》优秀分享者;郑虹等5位教师被评为优秀打卡教师;崔爱梅等5位教师被评为榜样教师;张岩等4位教师被评为“最美书桌”;高娟等3位教师荣获阅读之星。曹静等23名同志被评为榜样家长;三年级四班董瑞雪等14名同学的家长被评为阅读引航者;一年级三班齐昆等3位同学的家长荣获“最美书桌”称号;三年级三班刘一琎等3名同学的家长被评为阅读星家长。


颁奖仪式


读书,使人思维活跃,聪颖智慧;

读书,使人胸襟开阔,豁达晓畅;

读书,使人思想插上翅膀,感情绽开花蕾;

读书,使人情操得到陶冶,梦想得以放飞。

立身以立学为本,立学以读书为本。师生共读,生生共读,教师家长共读,共同成长,共同积淀生命的营养,共同构成书香校园的美丽风景。朱永新教授说过:“一间教室,应该由一群拥有共同梦想的人组成,这个梦想就是读书。”高新一小的全体教师、学生、家长,将乘着新教育的春风一路前行,共同驶向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的彼岸。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