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县教体局召开了全县校园安全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文章来源:佳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3/12 16:14:54 浏览次数:1256

3月12日,佳县教育和体育局在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全县校园安全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屈海军主持。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全体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教育督导室主任高起峰通报了开学工作检查情况。高起峰指出,各学校开学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均能正常按时开学,教材、课本、作业本能及时发放,食堂管理规范,学生宿舍干净、整洁,多数学校启用了新的课程表、作息时间表和周工作安排表,值得肯定。同时指出了开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对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从以下四个方面作了要求。一要以“稳生源,抓管理,重绩效、提质量”为工作重点,制定好学期工作计划和学校发展规划。二要以“三查三整治”工作为突破口,规范学校办学行为。三要以市教育局下发的“两个常规管理”文件为引领,规范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四要以开展党史教育为契机,引导广大师生养成认真读书和学习的好习惯。

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高向东就学校安全工作作了专题发言。高向东要求各学校一要重视开学初市上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二要抓实抓细校园环境卫生和食堂管理。三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春季传染病防治。四要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各学校要结合本校实际和学生特点,完善各类校园突发事件和应急预案,定期开展针对性的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自救自护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五要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六要开展预防欺凌专题教育,引导学生掌握防范欺凌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自觉遵规守纪、知法守法。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要求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确保安全工作不出事故,保障全县教育大局安全稳定。

    最后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崔东卿作了总结讲话,崔局长从10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的教育工作并对2021年的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2020年佳县教育整体工作稳中有进,亮点纷呈:一是“双高双普”工作通过省政府教育督导团验收评估;二是高考、中考取得可喜成绩;三是教育扶贫工作扎实开展,成效显著;四是公办幼儿园办学格局已形成,发展前景可期;五是局属事业单位改革过渡顺利完成,班子成员配备到位,领导人员年轻化、专业化,工作活力凸显。六是体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常规体育比赛扎实开展,2020年成功举办了“一县一品·精品赛事”——佳县白云山登山越野赛,获得市级嘉奖;七是职业教育从头再来,稳步发展。八是整体教育教学设施有了极大改善。园区学校顺利建成,西关小学如期动工,第一中学教辅用房项目启动建设,学校旱厕改造全面完成,“两馆一场”(体育馆、游泳馆、体育场)建设如期推进。九是全年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十是整体工作得到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认可。

    2021年全县教育工作要围绕“稳生源、抓管理、提质量”扎实开展。一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单位、学校要制订切实的学习方案,结合实际确定阶段性学习内容,开展好学习教育工作;二要切实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各学校要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要做好常规安全管理,严格门禁制度,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形成定期安全检查制度。三要做好高考、中考复习备考工作。四要做好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工作。要选优配强教学人员,在“稳生源”上出实招,坚决禁止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五要严格奖惩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管理制度》,强化教学质量监测考试结果运用,在提升教学质量上下功夫。六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相关人员要“知敬畏、守规矩”。

会上崔东卿局长与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签订了安全工作责任书,同时启动了全县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