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 “犇”向未来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召开2021届毕业生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1/3/21 14:23:42 浏览次数:1457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踏着春天的步伐,沐浴着绵绵春雨,3月17日下午,榆林高新第一小学在阶梯教室隆重举行了2021届毕业生动员大会。本次大会的召开旨在加强毕业班管理,为毕业班学生在小学的最后阶段鼓舞士气,加油鼓劲,进而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大会由张玉梅副校长主持,六年级全体师生和部分行政成员参加了会议。


https://ss2.meipian.me/users/22327261/f8107e3455b38d91bb3c3bfc28d92623.jpg-mobile

张玉梅副校长主持动员大会


六年级四个班的学生代表李宇博、田浍椒炀、林轩、林雨嘉分别作了发言。有的分享了自己高效的学习方法,有的畅谈了如何制定复习计划,都表达了对今后学习的决心与信心。


https://ss2.meipian.me/users/22327261/8548e5368ac30d1c28b78747ea4c7a12.jpg-mobile

六年级四班学生代表林雨嘉发言


教师代表、年级组长、陕西省教学能手高浪老师,针对当前学生的在校表现,对后一阶段学生在生活、学习等方面注意的问题作了细心指导。

安全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安保处拓鸿明主任从交通安全、校园安全、心里健康安全等方面详细地给学生进行了讲解,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学安全,懂安全,做安全。

言为心声,心为言表。德育处白戎主任从校园文明礼仪、课堂礼仪、集会礼仪、形象礼仪四个方面给学生进行了礼仪教育。希望同学们做文明之人,行文明之事,人人成为高新一小的文雅学子。

教务处张小波主任和学生畅谈了纪律和时间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充分利用好每一天,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为自己将来的中学生涯打好基础。


https://ss2.meipian.me/users/22327261/b05b37a7944f94fac2b47cc2ef2eb814.jpg-mobile

教务处张小波主任发言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心更高的山。张玉梅副校长就如何做好复习阶段的学习,给学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明确学习目标;二是要树立学习信心;三是要主动勤奋,刻苦努力。她讲到,只有把学习当作一种快乐,把成绩当作一种收获,才能做学习的主人,赢得胜利,赢得未来,从而主宰自己的人生。

“没有等出来的美丽,只有拼出来的辉煌。”六年级二班袁弋淏同学带领六年级全体学生的宣誓“请母校放心!请家长和老师放心!”,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张玉梅副校长带领六年级全体教师的誓言“敬业爱生,严谨笃学,终身学习,勇于创新”,字斟句酌,振奋人心。整个会场顿时热血沸腾,一幅美好的未来憧憬图仿佛展现在每一位师生眼前。


https://ss2.meipian.me/users/22327261/58049d83aa97ac75e4992cef77aaba59.jpg-mobile

六年级全体学生宣誓


https://ss2.meipian.me/users/22327261/8b407537bb3a17d5f22c83bf40079581.jpg-mobile

张玉梅副校长带领六年级全体教师宣誓


冯班连校长进行了讲话。她指出,只有做到自律 、自强、自学、自理,才能适应教育加速期的迅猛发展,适应未来社会的需求,成为适应社会发展的人。


https://ss2.meipian.me/users/22327261/ea2f1df593ca90518eaa4c18fbf72237.jpg-mobile

冯班连校长讲话


最后,张玉梅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她强调到,此次动员大会,体现了学校对六年级毕业班的高度重视,增强了学生们努力学习的信心与决心,提高了教师的职业幸福感。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努力,岁月不待人。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在六年级老师的带领下,相信高新一小的学子们定会携着梦想,带着自信,伴着激情,随着勤奋,扬帆起航,“犇”向未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