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三牛”精神、擘画教育蓝图!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3/22 17:28:24 浏览次数:1488

2021年3月20日,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教育部门年度会议和“两会”、县委县政府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教育体育工作驻教体系统纪检组组长李志远到会指导,会议由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刘万兵主持。


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2021年度工作会现场


会议表彰奖励了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优秀单位和2020年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十项重点工作先进单位;与局属单位、各学校(园)签订了责任书、颁发了任务书;教体局副局长孙克勤就普通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新教育”实验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鹏作了题为《守正创新 抢抓机遇 奋力开启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总结讲话。


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2021年度工作会表彰奖励现场


张志鹏对2020年和“十三五”各项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回顾,指明了“十四五”教体事业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安排部署了2021年教育体育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聚焦党建领航,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创新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净化教育发展生态;要聚焦改革创新,推动高起点谋划定位,出台教育改革新政策,建立选人用人新机制,推进教学改革新作为,推动互助共建新改革,贯彻督导评价新要求;要聚焦全面发展,培植高水平育人模式,突出德育实效,提升智育水平,塑造健康体魄,增强美育熏陶,加强劳动教育;要聚焦优化结构,锻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突出师德师风建设,注重校(园)长能力建设,强化教师专业成长体系建设;要聚焦协调推进,铸就高品质教育内涵,公益普惠发展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义务教育,特色多样发展高中教育,创新融通发展职业教育,多元融合发展特殊教育,扩容增量发展全民教育;要聚焦为民服务,健全高效能保障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加快信息化建设,实施阳光招生,助力乡村振兴,落实专项整治,常态防控疫情,强化平安建设;要聚焦担当作为,构筑高境界管理格局,知大局、守正念、强服务、重宣传,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奋力谱写新时代府谷教育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上还印发了《府谷县“十四五”教体事业发展规划(草案)》《府谷县普通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新教育”实验工作的实施方案》《中共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直属机关委员会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

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驻教体系统纪检组、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正副职;各学区(校)、公民办幼儿园(含乡镇)校长、园长,筹建处主任;学区完小、教学点负责人;各中小学教学副校长、德育副校长;2021年离岗校园长共计2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