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慧 自成语境

---榆林市第六小学举办学生成语大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六小学 发布时间:2021/3/23 15:00:20 浏览次数:533

中国文字源远流长,成语是其中重要的表现形式,它们短小精悍,寓意深刻,给人以智慧的启迪。为了巩固已学成语,扩大词汇积累,提高学生成语的记诵能力和运用能力,榆林市第六小学于3月19日成功举办了“中国智慧 自成语境”成语大会,活动由学校教务处统一安排和组织,由教研组具体实施开展。




赛程分预选赛和决赛。预选赛中每班最终选出三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以班为单位每组三人,共十八人,以成语知识竞答为主,共设四关:第一关成语接龙;第二关东拼西凑;第三关趣味成语;第四关心有灵犀。比赛现场紧张激烈、精彩纷呈,现场观众有的为队员答题正确喝彩赞叹,有的为抢答错误扼腕叹息……最终活动评出一等奖三人,二等奖三人,三等奖三人。



本次成语大会激发了学生广泛阅读、积累成语的兴趣,锻炼了学生的思维能力,培养了学生积极的竞争意识与合作能力,充分显示了榆林市第六小学学生的阳光自信!让我们带着对国学经典的渴慕与热情,继续弘扬中华文化!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