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第二十六小学举行校园法律知识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二十六小学 发布时间:2021/3/25 15:07:22 浏览次数:817

主会场全景

    为了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24日下午,榆林市第二十六小学开展校园法律知识宣讲活动,特邀请公安榆阳分局崇文路派出所干警白同志担任主讲,全体师生、社区志愿者共1100多人参加活动。

主讲警官白皓

警官结合实例,对青少年涉及到的法律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他结合身边实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强调法律的重要性,告诉师生们法律是我们法治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青少年学生根据法律规定享受义务教育,在日常生活中受到法律的约束,同时法律也可以保护我们自己,让我们免遭不法侵害接着他给大家分享了身边的法律,《宪法》《民法典》《刑法》《义务教育法》等法律都是和我们息息相关的法律。最后他就日常学习生活中所涉及的校园欺凌、网络诈骗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说法。

副校长冯斓总结讲话

副校长冯斓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法律知识宣讲是学校法治教育的重要一课,也是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增强学法、守法、用法自觉性的有效途径,希望全体师生主动学法、自觉守法、合理用法,继续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使法律教育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培养新时代的守法小公民共建平安和谐榆林二十六小校园

认真听讲的师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