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黎明共舞 与经典相伴

---——绥师附小举行第六届读书节开幕式活动

文章来源:绥师附小 发布时间:2021/3/27 22:11:28 浏览次数:368

“最是一年春好处,正是学子读书时。”为了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一个读书、爱书、用书的高潮,让书香溢满校园,2021年3月26日下午,绥师附小举行了以“与黎明共舞,与经典相伴”为主题的第六届“校园读书节”开幕式活动。

春色染花花更红,经典品读读更香。开幕式上高波老师为本届读书节致开幕词。他由犹太人读书的故事,引发同学们的思考。之后结合新教育十大行动告诉大家:读书能让人生出智慧,丰润自己的精神殿堂。最后,他呼吁大家以“读书节”为契机,期待大家在书海里追寻梦想,遇见更好的自己。


荣获“书香家庭”的家长和学生


开幕式上,学校还表彰了2020-2021第一学期诗词小达人、优秀指导老师及书香家庭。绥师附小语文老师倾情朗诵《新教育 新生活 新梦想》,诗词小达人代表进行了古诗词联诵,获得书香家庭的孙玉通家长和孩子共同分享了在亲子阅读时的一些小故事和一些心得,学生代表田珂欣代表所有学生宣读了读书倡议书。


语文老师倾情朗诵


最后,杨波老师在“读书节”启动仪式上总结,他希望老师们、同学们的生活以书为伴,让书香飘满美丽的校园,洒向和谐的家庭,驻进每个人的心灵。


诗词小达人代表进行古诗词联诵


新教育认为,一个人的成长发育史就是一个人的阅读史,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个民族的阅读水平。鲁迅曾经说过,“布夜暖,菜根香,读书滋味长。”一本好书是一汪清泉,让我们知道喧闹的背后还有宁静;一本好书如一杯牛奶,使我们解渴的同时也获得了丰富的营养。小学阶段是儿童读书的关键期,也是儿童阅读兴趣、习惯的重要形成期。我们理应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悠悠书香,点点墨趣,与书为友,天长地久。希望每个绥师附小人都会沐浴晨曦,漫步校园,手捧经典,陶醉其中,成为校园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