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涧县教体局举办中小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骨干教师培训

文章来源:清涧县电教中心 发布时间:2021/3/30 16:35:18 浏览次数:1020


学员合影


为了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宏伟蓝图,不断提高全县教师信息化素养和应用水平,主动适应信息化的发展目标和趋势,推动深度融合创新,清涧县教体局于2021年3月24日至27日在清涧县第一小学举办了清涧县中小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骨干教师培训活动。来自不同学校的54名骨干教师在5位主讲老师的带领下分成9个小组比学赶超,互相交流学习,彼此鼓励帮助,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学习生活。



开班仪式


领导重视,引领信息化快速发展。本次培训得到了县教体局领导的高度重视,3月25日,县教体局局长白炜与副局长郝建荣一行亲临授课现场指导,要求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为清涧教育贡献力量。在开班仪式上副局长郝建荣要求学员们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努力成为清涧能力提升工程2.0的骨干力量,同时指出要抓住契机,顺势而行,扎实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希望学员们勇于奉献,敢于担当,争做清涧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领头羊。电教中心主任富鼎要求参训学员一定要认真学习、掌握培训内容,回到学校担任校内提升工程2.0校本培训讲师,同时号召全县教师积极参加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线上培训学习。


清涧县县教体局局长白炜、副局长郝建荣到现场调研指导


精心谋划,营造良好学习环境。为了让培训活动取得实效,在教体局的领导下,积极与培训讲师团协调培训日程安排及相关注意事项,同时与第一小学对接培训白板教室、实操教室、网络带宽及饮水设施等,确保学员能够安全舒服学习。



宋昌松老师在解读30个微能力点


精确定位,培养县级骨干力量。根据县教体局《清涧县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关于整校推进培训要求,精心遴选了从事一线学科教学工作,具有严谨的科学态度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对其学科领域与信息化教学融合创新有较好的认识与理解,具有一定的专长或者是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突出且有意参与和服务全县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及推广的青年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培训剪影


精准指导,助推2.0融合创新。4天的培训学习,各个学员都能够认真学习、互相交流、收获颇丰。上午的30个微能力点解读,在主讲老师诙谐幽默的欢乐氛围中默记心中、永远难忘,下午的实操课是手把手的指导与交流,一次又一次的问,一遍又一遍的做,讲师与学员个个像打了鸡血一样精神抖擞练个不停。



讲师团在帮学员完善课件


精彩汇报,展示4天学习成果。培训还有晚自习,真是不可思议,但这并不是主办方的安排,是学员们自加的压力。为了完成培训任务,学员们晚上加班完成培训任务。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一个个高大上且富有创新技术含量的融合课件作品呈现在展示汇报会上,赢得了阵阵掌声和赞叹声。



学员展示作品


本次培训,老师们带着问题与困惑而来,满载着知识和希望而归。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对于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对于未来指导学校开展信息化工作有了更美好的构想和期待。



清涧县电教中心主任富鼎强调校本培训要求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