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法制观念 共建平安校园

---——靖边县职业教育中心召开法制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靖边县职业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1/4/1 9:22:29 浏览次数:900

为了加强对全校师生的法制教育,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打造文明守纪的和谐校园,2021年3月29日14时,靖边县职业教育中心举行2020-2021年学年第二学期法制教育大会。全校学生共同聆听报告,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徐飞主持。


参加法制教育大会


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常务副校长康玺琳为本次活动作了动员讲话。他希望全体同学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在接受文化知识的濡养的同时,把握好人生的方向盘,走好人生的每一步,真正成为“终身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

靖边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主任杨柳同志讲话,他强调,法制进校园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但同时也是司法机关的重要职责,作为检察院积极参加学校的法制教育工作,做好校园欺凌防治工作,加强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观念义不容辞。


吕国利同志进行了题为《拒绝校园欺凌  共创和谐校园》的法治宣讲


会上,靖边县职业教育中心法治副校长吕国利同志进行了题为《拒绝校园欺凌  共创和谐校园》的法治宣讲。吕国利同志为全校师生普及了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她将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形式及怎样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作了介绍,并结合典型案例,解读了身边真实发生的鲜活生动、触目惊心的青少年欺凌犯罪案例。联系实际,贴近生活,深入浅出,以案释法,使全体师生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李春丽同志作了题为《预防未成年人性侵 保护自己远离性侵》的法治宣讲


靖边县人民检察院法治辅导员李春丽同志作了题为《预防未成年人性侵 保护自己远离性侵》的法治宣讲。李春丽同志结合中学生特点,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耐心地向同学们讲授如何保护自身安全,教育同学们要增强法律意识,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会议现场


最后,由靖边县职业教育中心德育处主任苏军同志宣读了《靖边县职业教育中心法治教育实施方案》。

学校将以本次法制教育大会为契机,继续不遗余力地开展法制教育活动,掀起学法、懂法、守法的新高潮,将法制的阳光撒满校园,为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护航。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