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新篇 教研引领促发展

---清涧县召开2021年教科研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清涧县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1/4/2 10:41:26 浏览次数:1597

为进一步提升清涧县教研服务水平,推进教育事业的内涵发展,共筑教育教研新蓝图,近日,清涧县教体局在第一小学会议室隆重召开2021年教科研工作会议。教体局局长白炜、教体局副局长惠东平到会指导,全县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各学校分管副校长、全体教研员以及工作坊负责人、获奖教师、首批领航教师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白雪主持。


参会领导


参会人员


会上,教研室主任惠胜利作了题为《与时俱进,服务大局,促进清涧教科研事业持续发展》的工作报告。他回顾了近年来的教科研工作,对2021年的教研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并对清涧县“十四五”教研发展做了详细科学的规划,他强调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大局意识,运用教研思维,紧扣县域教育内涵发展主题,夯实清涧教科研工作。

教研室副主任王军毅就分管的校本研修、培训、学科工作坊、试题研究中心、质量检测、幼儿园工作及三级三类骨干教师体系建设作了详细的工作安排。

教研室副主任贺庆东就分管的常规教研工作、教学视导、新教育、教师成长中心、学生成长中心、路遥文学社《清辉》报刊发行等作了详细安排。

县教研室工会主席王强宣读了《关于表彰清涧县中小学、幼儿园教科研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关于聘任清涧县首批领航教师的决定》。现场领导为清涧县中小学、幼儿园教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为首批领航教师颁发了聘书。


教科研先进集体


教科研先进个人


为首批领航教师颁发聘书


颁奖结束后,教体局副局长惠东平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质量是教学的生命线,教师要潜心搞教研,把教研工作回归到教育教学本位中来,要正确认识教研工作的重要性,为解决教育教学实际问题而教研,把教研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教体局局长白炜做了重要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县教研工作取得的初步成绩,要求教研室继续稳步推进教科研工作,优化服务,进行示范引领。通过对评选教科研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师工作坊、领航教师、骨干教师队伍整合等重点环节领域进行打造,取得教研工作实效;要注重科研过程,结合实际教学情况在过程与管理中强化目标任务,稳步推进教科研工作。同时,他也指出了现阶段教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指出教科研工作仍然是制约教学发展的短板和弱项,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继续聚焦课堂教学改革,推进高效课堂“新精活实”的落地生根。

新起点,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清涧县本年度教研工作有效开展拉开了序幕,广大教育工作者将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研教学改革,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再创清涧县教育教学教研工作新辉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