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诚可贵 安全价更高

---榆林市第八中学“三查三整治”及校园安全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八中学 发布时间:2021/4/16 15:46:39 浏览次数:806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为贯彻落实“三查三整治”目标任务,做好校园安全任务,提高师生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时值第六个全民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榆林市第八中学于4月12日下午举行了“三查三整治”及校园安全教育大会。大会由张需东副校长主持,全体同学和班主任参加了大会。大会特邀请了驼峰路派出所民警艾彤同志和校外法制辅导员马雪杰同志,为同学们做了题为《驼峰路派出所走进榆林市第八中学法制教育大讲堂》的校园安全知识宣讲。


大会现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艾彤警官通过校园欺凌、交通安全、游泳溺水、消防安全四个板块,以近年来典型“涉校”事故警示片开头,结合现实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做了详细解说。


艾彤警官宣讲中


针对校园欺凌,艾警官结合视频里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解答了“什么是校园暴力?” “校园暴力是否为违法”“如何预防?” 等问题,教育同学们要积极向上,不言语侮辱他人、不参与打架斗殴、不与不良青年交往,依法进行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


雪杰辅导员和同学们互动中


针对交通安全通行,艾警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做到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追逐打闹,如何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文明安全出行”。以及溺水的自救方法和遇到火灾时的具体逃生办法。


同学们积极参与知识问答


每个环节讲解完以后,马雪杰辅导员都通过知识问答的方式和同学们现场互动,回答正确的同学会获得小礼品,现场气氛异常活跃,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参与知识问答。


学生回答老师提问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的深入开展,极大地提升了学生们地安全意识,为着力打造“平安校园”创造了有利条件。

(文/景仰磊 编辑/高碧云 审核/张需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