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榆林实验小学举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1/4/21 14:53:58 浏览次数:1036

4月19日下午,榆林实验小学举行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市教育局干部白振富,青山路派出所副所长刘世奇,片警高姣、谢锁平、尤波等一行7人。



活动前,学校召开了演练活动部署会。校长马随成强调本次演练的重要性,希望每位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加强协作,争取让演练圆满成功。法制副校长刘世奇(青山路派出所副所长)从专业角度分析了演练注意事项。副校长郝小刚详细解读了演练方案,细化了每个岗位的职责。



4月19日升旗仪式,青山路派出所民警郑康为全体师生作了如何防范校园暴力袭击为主题的专题培训,郑警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从学生身边存在的危险,以及当危险来临时,学生应该怎样机智巧妙的应对做了详细的讲解。副校长郝小刚对参与演练的六年级一班,二班,四班三个班级做了动员讲话。他强调,撤离一定注意安全,演练态度端正,不能当儿戏。




下午两点整,演练正式开始。模拟场景演练活动开始后,由青山路派出所民警同志扮演的“歹徒”手持刀械冲向校园,校门口值班的两名保安立即手持防暴盾牌和钢叉上前对峙,另一名保安马上按下“一键报警系统”,同时报告学校领导。校门口负责的值周教师立即疏散学生到就近教室躲避,保安和“歹徒”对峙,阻止其进入校园内部。学生快速有序撤离到教室,并关闭门窗阻止“歹徒”进入。闻讯而来的派出所民警利用钢叉、盾牌、警棍等器械,将“歹徒”当场制服。

本次演练活动按计划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法制副校长刘世奇做了点评,校长马随成对演练进行了总结。本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安保和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学校保安人员熟练掌握反恐器械的使用方法和应对恐怖袭击应采取的正确防范措施,增强了师生面对恐怖袭击时的安全意识和自身防范意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