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保安培训 筑牢安全防线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4/23 9:30:13 浏览次数:878


校园专职保安是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中坚力量。为全面提升学校保安人员业务素质和专业水平,进一步明确其工作职责,切实增强保安人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2021年4月19日,横山区党岔中学诚邀榆林市公安局横山分局党岔派出所四名干警对学校全体保安进行了全方位培训。



本次培训由民警师光东、苏明具体负责讲解和演示,培训分为三个方面进行。一是业务培训提水平。从职责任务、勤务工作、企事业单位治安内保条例、隐患排查、防火安全知识、火灾应急救援及保安业务考核等方面进行业务培训;二是军事训练强技能。从队形队列操练、军容军姿等方面进行军事化训练,增强校园专职保安的身体素质和服务形象;三是应急演练强突变。结合校园安保工作的实际需要,组织了学校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培训和示范,增强校园专职保安对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处置能力。




演示环节中,两位民警现场对安保器械进行示范演练,耐心细致地讲解盾牌、警棍、钢叉等使用方法和实战技巧,将动作要领毫无保留传授给保安人员。讲授完毕后,要求保安人员再次一对一进行演练,并逐一手把手给予指导,使受训人员更牢固更熟练掌握所学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校园内部的安全防范能力,有效提升了学校安保人员安全防范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有效处置校园突发性事件,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