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举办2021年教学能手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4/23 9:48:13 浏览次数:1248

为推进“三级三类”骨干教师体系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指导参加榆林市2021年教学能手评选的教师做好赛前准备,4月21日,绥德县教研室组织2021年县级教学能手参加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培训会上,教研室副主任雷保利对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活动过程作了说明。陕西省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苏和平和王亚兰两位老师分别作《教师怎样提升课堂教学技能》《职业素质的蜕变由现在开始》专题讲座。从微型课的教学策略、备课策略、说课策略、答辩策略、评委的关注点、选手的训练着力点等七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赛前培训。




    

    报告言简意赅,实用性强,使参赛教师对参赛规则、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等方面有了充分认识和理解,对进一步提高教学竞赛水平、促进课堂教学能力提升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参训人员一致认为,两位老师的案例深入浅出,讲解细致入微。
    此次话动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同时也给参训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领悟、反思、提高的机会。培训会进一步塑造了教师教育教学理念,提升了教师学科素养和专业能力。(通讯员:李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