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4/23 17:09:29 浏览次数:732

为回顾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绥德县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荣光、续梦前行”“十个一”系列活动,倡导广大师生爱岗敬业,努力拼搏,争做“四有”好教师,争做新时代好公民。
    高度重视,成立专班。为加强对此次活动的组织领导,绥德县教体局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荣光、续梦前行”“十个一”系列活动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确保各类活动有序开展。各学校成立相应专班,制定活动方案策划、活动载体设计,加强工作责任落实。各学校将“十个一”系列活动开展与学校德育工作相结合,利用学校及所在区域校外活动阵地,就近因地制宜组织活动,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地方红色资源、公益性文化设施的作用,有效整合,不断拓展主题教育活动空间和平台。
    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绥德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百年荣光、续梦前行”这一主题,通过开展制作一个快闪小视频、举办一系列红色体育活动、举办一次中小学生党史知识竞赛、举办一次师生演讲比赛、举办一次师生书画摄影手抄报展览、举办一次师生歌咏比赛、举办一次研学旅行、举办一次红色电影展映活动、举办一次读书活动、举办一次文艺汇演等十项活动,讲好绥德教育改革故事,传扬绥德教育奋斗精神。倡导广大教师敬业爱生、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教师。引导全县中小学生爱中国共产党,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传播正能量,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争做新时代好公民。
    宣传动员,营造氛围。县教体局通过绥德教育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对外宣传系列活动,要求各学校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网络作用,在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宣传报道活动。利用网络平台,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发全县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在绥德教体系统营造喜庆热烈、奋发向上的浓厚氛围,努力开展绥德教体工作新局面,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