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十中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报告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1/4/25 9:07:46 浏览次数:988

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4月21日下午,榆林十中邀请榆林市委宣党史教育宣讲团在录播教室奉献了一场精彩又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任红兵副书记主持,市委宣讲团成员、学校思政课教师薛小媛老师主讲,报告的题目为《时代精神的精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学校全体党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任红兵副书记主持会议


整场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充分联系了学校工作实际,有理论高度、有思想深度,有针对性、有实效性,有可操作性,对全体党员干部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体系和不断创新、推动学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薛小媛老师党史宣讲


全体党员认真听讲


薛小媛老师围绕马克思主义思想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即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并联系教育教学工作实际,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和具体方法。她讲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一百年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其中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背景、基本内涵、历史性贡献、理论特色和实践要求,让参会人员系统的、全面的、条理清晰的接受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教师,我们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和淡泊名利的坚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习总书记的重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恪守职业道德,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矢志不移,投身于教育事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教育真谛。


高胜洲校长总结讲话


报告结束后,高胜洲校长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薛老师专业功底过硬,自信从容,报告备课充分,脉络清晰,用语准确,内涵丰富,对于我们加强党的历史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作用。

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好本次宣讲精神,各部门各支部要组织广大教职员工进行再学习、再深化,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实质和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一是党员干部要做党史学习的排头兵,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做学科教学领域的引领者,切实做好备课、上课等教学常规工作,潜心钻研教学,提升业务水平,努力成长为教学教研的骨干;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检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好后阶段党史专题学习;四是要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奋进强党性,带领全体师生在党史学习中坚守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五是要不断提高规矩意识,净化思想,严格自律,增强“八小时之外”的自我约束,远离不良的人和事,做家庭和谐的促进者,街道社区文明的示范者;六是要深化学习教育成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教书育人、提高教学质量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到教育教学事业始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