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涧县李家塔镇中心小学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清涧县李家塔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1/4/25 9:41:15 浏览次数:775

为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学生掌握网络安全知识,近日,清涧县李家塔镇中心小学在多媒体教室展开“网络安全知识教育”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从信息安全入手,德育主任常江依次向学生讲述了什么是信息,哪些信息不能泄露,网络上该注意什么等。随着活动的开展,我们学生对网络安全的意识从懵懂转换到觉悟,无论是信息安全还是人身安全。都让他们提高了安全意识。当安全教育事例在屏幕上一幕幕演过,也在每个学生的心底一遍遍回放。活动末常主任通过“超级玛丽”游戏环节让学生判断什么是信息,使学生能体会信息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体验信息来源对信息真伪判断的重要性。

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提高了自己的网络安全意识,并学到一些应付突发安全事故的技巧,保证有一个安全愉快的学习生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