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校园欺凌 法制护航成长

---榆林市第三中学预防校园欺凌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三中学 发布时间:2021/4/25 14:35:17 浏览次数:772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法制教育,增强学生法制观念,预防校园欺凌的发生,营造良好的学法守法氛围,2021423日下午,榆阳区公安局法治大队邵丽娜警官受邀来到榆林市第三中学为学生带来一场以“ 与法同行,守护你的青春”为题的法制讲座,此次讲座由马国强副校长主持,榆林市第三中学法治副校长、崇文路派出所队长武振华、崇文路派出所白泽副队长以及榆林市第三中学副校长朱志荣、白震,工会张守宏主席等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前,崇文路派出所民警向师生们发放了毒品预防教育读本,宣传了相关的毒品知识,提醒同学们提高自身识毒防毒意识,并向父母、朋友、同学等讲解毒品常识及其危害,抵制毒品侵害,避免青春凋零。

    榆阳区公安局法治大队邵丽娜警官现身说法,以“与法同行,守护你的青春”为主题,结合近年来学校发生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普及法律常识,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及危害”、“惩治‘校园欺凌’的法律法规”、“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等问题,教育引导同学们要积极向上,不参与拉帮结派打架斗殴,不与不良社会青年交往,勇敢地对校园欺凌说“不”。



    

    讲座现场气氛轻松愉悦,邵警官积极地与学生们互动,学生们热情参与、踊跃回答,交流自己和同学之间发生矛盾冲突的处理方式等,邵警官进行现场点评并对同学们的回答给予充分的肯定。



    

    此次预防校园欺凌法制教育专题讲座,不仅提升了学生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也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预防校园欺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校园和谐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