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4/26 10:43:29 浏览次数:821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重温红色历程、体悟信仰价值、弘扬革命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4日下午,横山区第二中学组织部分师生赴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开展主题为“踏寻革命足迹,传承革命精神”的红色研学教育活动。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阅览各式照片、遗物、书籍和战斗武器等珍贵文物。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战斗、生产、训练、教育、生活的红色画卷跃然眼前,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党和人民水乳交融的深厚情谊。参观结束后,大家在纪念馆前集合,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


IMG_7203

聆听讲解员讲解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大家参观毛主席菜园、杨家岭中央会议厅遗址、原中央招待所、毛主席旧居、周恩来旧址等,聆听毛泽东会见美国记者安娜、周恩来遇险、邓小平婚礼等伟大革命事件,共同学习伟大的延安精神。校长胡培斌还在“七大”旧址为大家深情讲述了“七大”的意义。

在枣园革命旧址,讲解员带领大家依次参观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中央领导的旧居,一件件朴素的陈设,一幅幅珍贵的图片,生动地再现了当年老一辈革命家的转战陕北后所体现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让大家体会到战争时期的不易,感受到现在生活的美好。

中国革命历史是生动的教科书,是当代教育最好的营养剂。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活动,广大师生提高了政治定力,强化了使命担当。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相信师生们将继续高举红色旗帜,发扬革命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投身到工作和学习当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