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岗学习觅良方 名校经验促提升

---——记子洲中学首批教师赴西安中学跟岗学习

文章来源:子洲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4/27 8:28:09 浏览次数:951


为了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西安中学派驻管理团队整体帮扶子洲中学发展的总体部署,践行子洲中学雷琪平校长提出的“六联八相通”的办学思路,提升子洲中学的教师素养,打造年轻的中层干部队伍,4月18日,子洲中学首批教师奔赴西安中学跟岗交流学习。




“教育联合体下的我们就是一家人,以后要常来常往”。西安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克强在学校行政楼三楼小会议室热情接见了跟岗交流教师,并安排办公室主任、教学处主任、教研室主任召开见面会,要求对应科室全面配合子洲中学老师的跟岗培训,要求跟岗教师要“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在为期三天的学习过程中,四位跟岗教师围绕自己的业务范围,分别就办公室常规业务,教学处常规管理,教研处制度建设,政治教育教学四个方面与西安中学的相应科室工作人员进行了对接。在随后的三天里,跟岗学习教师以推门听课、双方教师交流,走访在校学生、列席相关会议、参观部室建设、查阅科室资料、拷贝制度方案等形式进行了深入的学习。




跟岗培训的结束也意味着一个全新的开始。跟岗教师返校后,子洲中学雷琪平校长亲自主持全体教职工大会,让四位跟岗教师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希望跟岗教师自己尽快将培训所得内化为岗位所求、教学所需、提升所备。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雷琪平校长在“六联八相通”的办学思路的下,又明确提出了从今年秋季开始,在新高一创设子洲中学“西中班”的大胆设想,即该班大部分学科教师及班主任由西安中学一流教师担任,主要面向子洲籍优秀高一新生提供优质教育服务,同时预留少部分学位提供给周边县区的优秀学子,全力打造精品班级,给有志肯学的优秀学子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教育资源!

跟岗学习觅良方,名校经验促提升。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我们有理由相信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指引下,在子洲县委县政府指导下,子洲教育会不断前进,未来可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