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 珍爱生命

---——绥师附小每月一事之防踩踏安全演练

文章来源:绥师附小 发布时间:2021/4/21 11:44:21 浏览次数:790

校园安全,预防为先;师生平安,重于泰山。为了促进学校平安建设,强化师生安全意识,使全体师生明白紧急疏散线路,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预防和应对突发性公共安全事件的应急疏散能力,了解遇到紧急情况如何逃生的相关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踩踏事件的发生,在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即将到来之时,绥德师范附属小学于4月20日成功开展了巩固逃生知识,提升自救技能的防踩踏疏散安全演练活动。

在演练前,各班班主任老师对学生作了相关演练的安全教育,让学生熟悉了疏散方法和注意事项。领导小组成员、教职工提前到达指定岗位,各司其职,维持演练秩序。


演练现场

 

早上8点整,总指挥薛雯发出指令:演练开始!警报拉响,各班学生迅速有序的排成2路纵队按规定路线撤离教室,班长在前,班主任最后撤离。每处楼梯口安全员提醒学生注意拥堵,谨防踩踏。


按照方案医护人员为“受伤”的学生包扎

 

全体师生安全有序撤离到指定地点后,各班学生整齐列队,由班主任整理好本班队伍,并清点人数,由班长向总指挥报告实际撤离人数。整个应急疏散演练用时2分钟,速度快,演练活动顺利完成。


班长向总指挥薛雯报告撤离情况

 

最后,办公室主任高波老师对整个演练活动进行小结,他强调:灾难无情,生命无价。做为未成年人,更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平时要加强学习安全知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在危急情况下机智逃生的本领,并积极向家长、朋友和邻居宣传。同时,他指出本次演练的不足之处,如个别班级未能按要求,撤到空旷之处,希望全体师生能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认识到不足,在下次演练时进一步改进,一定要把我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争创“平安和谐校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