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第六幼儿园开展防暴反恐演练暨法制教育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4/29 8:51:00 浏览次数:782

为保障师幼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全面提高应对恐怖和暴力能力,有效处置危及师幼安全的各类恶性事件,4月25日,绥德县第六幼儿园邀请辛店派出所三位民警入园指导,共同组织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活动前,幼儿园根据反恐防暴演练方案,进行周密部署,确保防暴演练顺利开展。派出所民警对幼儿园的教职工及保安人员进行了反恐防暴知识的宣传教育,着重讲授了面对暴恐袭击时如何应对、如何自救,同时讲解并现场示范了钢叉、抓捕器、警棍等防护器械的使用方法。
    活动中,一名假扮的“歹徒”企图强行进入幼儿园,保安人员迅速按下一键式报警系统,全园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开展工作。幼儿听到老师的指令迅速撤离,快速有序地跑到就近的教室避险。教师紧锁门窗、拉上窗帘,及时稳定幼儿情绪,幼儿也迅速找掩体物品进行躲避,保持安静,尽量不让“歹徒”发现。同时民警与保安人员使用防暴恐器械与“暴恐份子”展开周旋,将歹徒成功制服。


    

    警报解除后,民警提醒小朋友们面对“歹徒”时要正确地使用防身器械来保护自己,并为本次演练活动提出宝贵的建议。法制副园长刘莉莉警官为幼儿讲解了法制安全理论知识,引导幼儿在玩中学、学中玩,掌握切实有效的自我防护要领和技巧。并对社会时常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给教师们上了生动的法治安全教育课,希望老师们增强法制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演练结束后,各班教师组织了“反恐防暴”安全延伸活动,并对幼儿进行心理疏导。


    

    本次反恐防暴演练暨法制教育宣讲活动,增强了幼儿辨别是非、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同时增强了教师们的反恐防暴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为进一步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王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