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第八中学举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八中学 发布时间:2021/4/29 8:53:16 浏览次数:669

为强化学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师生地震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428日,榆林市第八中学组织全体学生举行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学生在警报响起后立即钻到桌下避震


  730分,一声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帷幕。听到安全避险警报声,各班班主任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正在早读的学生听到地震预警声响起后,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有的同学迅速钻进课桌下,有的同学则拿起手中的书顶在头上迅速跑到墙角进行紧急避险。当听到第二声警报响起时,所有班级在老师的指导下打开教室前后门,用书、书包等物品挡住头部,迅速、有序地从教室向操场转移。


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迅速撤离


      全校师生在3分钟之内按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至操场,各班班长迅速清点本班人数后马上向班主任汇报学生的安全撤离情况,整个活动安全有序,快速高效。


张需东副校长作总结讲话


  演练结束后,景仰磊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梳理和总结,他讲到有个别班级对本次演练方案理解不透彻,执行不坚决。面临的现状不乐观,实际要求我们的安全教育不止步。张需东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并向全体师生进行了地震应急及消防、假期出游时交通、食品、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宣讲。他通过回顾512汶川大地震、唐山大地震的情形告诉同学们地震来临时的迅猛及带来的危害,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自防自救。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认识到地震演练的重要性且能够将这种认识付诸于实践行动。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

(文/编辑/高碧云 审核/景仰磊)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