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涧县第三幼儿园关爱留守儿童法治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清涧县第三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4/29 10:49:36 浏览次数:859

为进一步加强留守儿童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留守儿童自我保护能力,为他们营造和谐、安全、健康、稳定的成长环境。2021年4月28日,清涧县第三幼儿园特邀请清涧县司法局司法行政干警黄丽为留守儿童举行了一场生动的法治专题讲座。


司法行政干警黄丽以“西游记”为引导,向幼儿讲授相关法律知识


讲座中,黄警官以《西游记》为引导,从三个方面向幼儿讲授了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现场互动,增强幼儿的参与感。 


司法行政干警黄丽列举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 


黄警官通过列举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循序渐进地阐述了未成年人对法律存在的哪些误区以及犯罪的后果,引导幼儿学法、遵法、守法。同时要加强自我防范、保护和应对能力,做到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


园长白海平与黄丽一行五人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教育留守儿童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提高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而且能够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留守儿童的快乐、自信、健康、幸福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