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教体系统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指标解读暨前期工作安排部署会

文章来源:榆阳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5/5 10:17:43 浏览次数:1607

    为贯彻落实国家《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办法》和《陕西省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实施意见》,进一步巩固榆阳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成果,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程,4月29日,榆阳区教体系统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指标解读暨前期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上,大连市现代教育评测院主任、国家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监测评估系统设计师李世珉对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相关政策及指标进行了解读。大连东方之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办事处技术工程师、陕西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监测系统服务维护工程师郭倩就陕西省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监测系统日常使用及维护进行了培训。两位专家还就学校工作人员对指标的困惑和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榆阳区教体局副局长王二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党和国家在基本均衡基础上实施的战略性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关键举措,是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需求的重要保障,对促进义务教育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他强调,各学校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紧迫感、崇高的使命感,全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各项工作;要全面熟悉评估指标,充分摸清校情实际,对照指标完成自查;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拿出切实可行举措,认真推进整改落实,确保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高标准落实、高水平推进、高质量完成。

    榆阳区教体局、高新区教育文体局相关股室工作人员,榆林市直、榆阳区、高新区各义务教育学校校长、相关业务人员共计36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