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深入开展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1/5/6 10:16:12 浏览次数:791

为贯彻落实《全市教育系统作风整顿活动工作方案》精神,充分了解我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应用工作中难点、热点问题,410-30日,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针对数字阅读、智慧校园、教师专业素养提升等六方面问题集中开展了调研活动。

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怀东同志深入榆阳区、佳县、吴堡县、米脂县城乡9所学校开展“榆林市中小学数字阅读行为现状调研”,调研期间,张怀东主任详细了解每所学校信息化软硬件设施设备建设及使用情况,与一线教师座谈“读书”“学习”现状、教师数字阅读和数字资源使用情况,及存在问题和困难,并向调研县区发放了调研电子问卷,获取了调研内容第一手资料。

张怀东主任在调研中表示:榆林教育信息化经过多年发展,基础设施基本趋于完善,融合应用逐步走向正轨,在推进“学习”、“读书”、“资源”数字化方面也做了很多努力,但在调研中发现,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如数字资源内容广而不深、专而不精,数字读书“听书”内容偏少等,特别是一线教师普遍想获取的各级各类竞赛影像资源目前仍处于空白状态。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将尽快汇总此次调研问题,细化整理,逐步整改落实。

据悉,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以作风整顿活动为契机,对照《榆林市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工作任务目标,结合“大数据+教育”、“三全两高一大”建设要求,统筹规划、深入开展教育信息化调研活动。中心共确定“榆林市中小学数字阅读行为现状调查研究”、“榆林市中小学智慧校园示范校创建情况调研”、“学校公开信息发布方式方法及效果调研”、“小学科学实验教学情况调研”、“榆林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省级试点校培训情况调研”、“中小学影视教育推进中的问题探寻”等6项调研课题,由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牵头负责、各科室配合落实,营造出了作风整顿工作良好氛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