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治沙精神 体验军旅生活

---记榆林市第二十小学研学旅行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二十小学 发布时间:2021/5/8 10:58:28 浏览次数:1112
        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断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切实将综合实践活动落到实处。2021年5月7日,榆林市第二十小学组织五年级学生开展了以“弘扬治沙精神、体验军旅生活”为主题的研学旅行活动。
    早上8:00全体学生统一乘车出发,在车上各班组织了党史故事分享和红歌联唱活动。第一站来到了补浪河女子民兵治沙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近女子民兵治沙展览馆,了解了榆林由“沙进人退”到“人 进沙退"的光辉历史,实现沙漠变绿洲的奇迹,学习扎根沙海、战天斗地的精神风貌。一张张照片、一幕幕场景、一件件实物,深切感知了女子民兵治沙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乐观向上、无私奉献、创新进取、团结协作的治沙精神。接着参观了军事广场,认识了国防兵器设备,拓宽了视野,增长了国防知识。

  
   
    第二站,同学们来到了塞上军旅文化园。同学们参观了对越自卫还击作战纪念馆、南疆记忆馆,走近老山前线,重温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学习英雄儿女“不怕苦、不怕死、不怕亏”的老山精神。跟着讲解员的步伐,同学们又参观了英雄纪念塔。英雄纪念塔主要以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对越作战等各个历史时期的精彩剪影为主题,集中介绍了榆林人民及英雄模范人物为新中国诞生作出的卓越贡献及付出的巨大牺牲,特别是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片热土上的奋斗史实。

 
     
    通过此次研学旅行活动,让学生体验了军旅生活,增强了国防意识,感受了团队力量、领悟到合作精神,学习了扎根沙海、战天斗地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