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涧县教育和体育局多措并举推进校园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清涧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5/8 16:48:29 浏览次数:1023

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清涧县教体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筑牢校园安全坚固屏障。

强化开学部署,落实主体责任。安全是教育工作的底线,校园安全关乎千家万户。清涧县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上,主管安全工作的副局长郝建荣作了学校安全和疫情防控专题讲话。按照会议部署,开学后县教体局联合县卫健、县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县学校的安全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控等各项开学条件保障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确保清涧县教体系统安全稳定。


清涧县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例会


上好“第一课”,营造安全氛围。针对寒假过后普遍出现学生安全意识“走神”、学习状态懒散等“假期综合症”现象,各学校通过上好开学“第一课”,确保做好安全和学习同步“收心”。第一小学、第二小学等多所学校邀请专家作“法治进校园”宣传,进一步夯实学生法治安全意识。第一幼儿园“开学第一课”,以“防疫知识”“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生活安全”为主题,为新学期幼儿园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第二幼儿园在“开学第一课”基础上,开展“消防安全 预防先行——清涧县第二幼儿园防火避险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二幼的师幼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巩固所学的安全防护知识。


消防安全 预防先行——清涧县第二幼儿园防火避险演练


    落实“护学岗”,确保安全服务。在校园安全三个100%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四位一体”护学岗。新学期伊始,清涧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殿文深入到第一幼儿园、第一小学检查指导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参加了“公安局局长当一天护学岗民警活动”。五一假期后,为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提高各学校安全意识,清涧县教体局局长白炜深入到第一小学、第一幼儿园,为孩子们“站岗”护航,确保“护学岗”的落实成为校园安全的坚固屏障。



清涧县公安局局长、教体局局长落实“护学岗”责任

 


扫一扫分享本页